慕照清(高三随缘更版)

不破不立,晓喻新生

搞不懂的辈分

•ooc是我的,人物是楚楚的。

•文笔一般,随便看看就好了。

•知许解夏,自习(这次没带听觉)

•哈哈哈哈哈还是辈分老梗,不过这次整的是孩子们,别管我的时间线!

•根据上一篇的评论,定下来了自习家孩子叫周念清(男孩子);知许解夏家叫许归夏(男孩子,小名小乖)是楚楚写的,但是没有问到听觉家,所以我就自己想啦

•私设私设,许归夏>周念清>裴思颜>周清知(自习家女儿,在我另一篇离世中出现过)

   

   “爸爸我们这是在哪啊?”周清知牵着夏习清的手问道。

    “清知,按门铃。”夏习清没有回答她,把她抱起来。

    “来了,习清你们那么早啊!”开门的是许其琛,“这就是清知吧,你好小清知。”

    周清知看了一眼许其琛回了一句叔叔好,又把头埋进夏习清怀里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她害羞了。”周清知也就两岁时见过他,疫情爆发时他们一家四口在武汉,想着孩子小也就没回来,上周刚回北京。

    “自珩呢?”许其琛看身后没人,邀父女俩进来。

    “他接念清去了,上周回来先去看了爸妈,两个老人把念清留在家里了。”

    夏知许在客厅教小许同学写数学,“清知啊,你刚才不是问我来哪吗?来哥哥家玩,这是你哥哥。”夏习清带着坏笑瞅着夏知许。

    “哥哥。”周清知喊的非常痛快,但是看看着对面许归夏并没有回答。反而是夏习清看见夏知许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哥哥你怎么不理我啊。”周清知继续问许归夏。

    “听见了没,清知哥哥怎么不理我们清知啊。”他还贱兮兮的加重“哥哥”读音。

    “你好啊清知,我叫夏知许。”夏知许也不会和一个孩子计较,把她当作一个小大人一样自我介绍。

    许归夏在他小时候遇见周念清时就知道了,别看两个人一大把年纪,用周念清的话来说就是幼稚死了。

    周清知很迷茫,这是为什么?小区里面都是喊哥哥啊,她不懂。

    “哥哥好啊,显年轻,我还能让四岁小朋友喊哥哥。”夏知许自我开导,不和夏习清一般计较。

    “哥。”两个人斗嘴间周自珩和周念清就来了,小伙子懂礼貌知道打招呼。夏知许回了他一个核善的微笑。

    看着周念清和小大人一样,芯子里和夏习清一样,总是帮着夏习清。每次在看周念清和许归夏的时候,夏知许总感觉在看之前的他和夏习清小时候,同样的同岁不同辈。



讲一下灵感来源吧,我去一个哥哥家借书(要预习),然后呢进小区前,我爸对我说记住了,他是你侄,不是你哥,你是找你哥哥的儿子借书,可别傻兮兮喊人家哥哥。然后就是一米八几的大侄子喊我小姑姑,我很无语坐在沙发上瑟瑟发抖。

彩蛋是周自珩的“教育理念”,和上文无关,是我今天中午睡觉时的一个灵感,文是昨天写的,不想单独写一篇了,就凑个彩蛋吧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